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日前批評國民黨的長照政策像隔離痲瘋病患,引發外界批評,他20日受訪表示,這件事引起一些家屬和長輩的疑慮、不悅,他願意向他們道歉。陳建仁並說,長照機構的服務者與志工都像德雷莎修女一樣,是老人的健康守護神,他要致上最高敬意。

日前陳建仁談到長照政策,批評國民黨花300億蓋老人院,長輩與家庭隔離,彷彿像隔離痲瘋病患,引發批評。陳建仁20日上午前往菲律賓移工精神重鎮、聖多福教堂參加彌撒,會前受訪表示,移工和外籍移民是台灣很重要的多重文化貢獻者,他也感謝移工對台灣長照服務的付出。

他提到,長照除了家居照顧,還有機構性照顧;對機構性照顧他曾提到像痲瘋病院一樣,這件事引起一些家屬和長輩的疑慮、不悅,他願意向他們道歉。他說,這些長照機構的服務者與志工都像德雷莎修女一樣,是老人的健康守護神,他應該向他們致上最高敬意。

此外,陳建仁在彌撒過程中,還以英文致詞感謝移工對台灣的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