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王金平近日多次拋出「國會改革」議題,左打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右踹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破局以後,王還呼籲綠營「從政者要放下傲慢」,要求蔡英文「給個時間表」。但即將在20日舉辦的「國會改革辯論會」,藍營卻以「找不到人」為由,臨陣脫逃,令主辦單位與其他參與政黨傻眼,痛批藍營口口聲聲說要國會改革,根本是騙選票的兩面手法。

本週日(20日)將由民團公督盟與民視主辦的「政黨國會改革辯論會」,已邀請各政黨出席。原先同意出席辯論的國民黨,16日卻突然以「找不到人,政策會決定不出席」為由缺席。

對於藍營「臨陣脫逃」,主辦單位公督盟17日上午在立院前召開記者會,質疑國民黨是否害怕公開辯論,要求國民黨收起傲慢,派人出席辯論。

同樣參與此辯論的時代力量17日也發聲明,譴責國民黨臨陣脫逃,要求黨主席朱立倫、王金平出來面對。時代力量批評,國民黨為了塑造開明形象,不斷宣稱希望各政黨、各公民團體加入國會改革行列,還說希望與年輕人交換對國會改革的意見,但當辯論成形,卻臨陣反悔,高喊「國會改革」根本只是騙選票的兩面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