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團體組成的「工鬥」突襲勞動部!約30多名抗議人士在15日上午10點突然衝入勞動部1樓大廳,席地而坐「佔領」勞動部,並在勞動部大廳多處噴漆「還我七天國定假日」,抗議勞動部將勞工假期由現行19天減為12天。

多個勞工團體在今年聯合組成「2016工人鬥總統」,針對國道收費員、消防員勞動權、醫療人員勞動權等議題,赴各政黨與部會抗議。「工鬥」15日突襲勞動部,抗議勞動部修正《勞工基準法施行細則》,將勞工國定假日由現行19天減為12天。

約30多名「工鬥」成員10點突襲勞動部1樓大廳。部分人士席地而坐呼喊「假保障、真剝削」口號,部分抗議人士則在多處牆面噴漆。直至10點半,才有大批警力拿著盾牌從進入大廳。勞動部官員則急忙拿著大量白紙遮住噴漆字樣。

在警方幾次勸說未果下,抗議人士在11點5分左右,遭警方由勞動部後門驅離。遭驅離出勞動部後,抗議再回到勞動部廣場前集結,拉起抗議布條,整起抗議行動約在11點半左右結束。

勞動部派出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副司長黃維琛出面接受陳情。他表示,此案已和「全國產業工會」等全國性勞團溝通,縱使少了7天,明年勞工假期還是比今年多6天。

但對於勞動部官員的說法,抗議的「工鬥」成員則不能接受,表示「全產總」並不能代表工人,主張勞動部應還給勞工應有的休假。

抗議人士突襲勞動部,並在勞動部大廳多處噴漆「還我七天國定假日」。圖:工鬥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