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經建會主委尹啟銘投書媒體,指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日前見企業大老,並基於選舉考量允諾未來將開放12吋晶圓廠登陸。對此,新境界基金會(民進黨智庫)執行長林全14日下午表示,尹啟銘說的「不是事實」,這件事是他在評估,和蔡英文沒有關係。強調只有密切注意、沒有介入。

林全14日下午與媒體茶敘。媒體詢問,前經建會主委尹啟銘投書《中時》指出,蔡英文對台積電在12月7日向投審會申請獨資赴南京設立12吋晶圓廠一事,始終悶不吭聲,是因為日前見企業大老時,基於選舉考量贊成並允諾:如果馬政府不開放,她執政時就開放;馬政府若開放,民進黨不會反對。

對此,林全驚訝地表示,尹啟銘說的「不是事實」,台積電一案是他在評估,和蔡英文沒有關係。

林全坦承「我們先知道這樣一個考量」、「陸陸續續知道一些訊息」(指台積電登陸),坦承事先知情,且這件事由他來評估,蔡英文沒有處理。林全表示,他對台積電的事情有研究,還有找人了解,強調「密切注意、但沒有介入。」至於到底是在什麼時間得知該訊息,林全則說「要回去看行事曆」,沒有回應確切時間。

至於他對台積電12吋晶圓廠登陸的立場,林全表示,台積電應該向投審會證明,登陸投資對企業本身以及整個產業發展沒有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