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首次向其部分用戶發出警告信件,指出恐有「國家資助的駭客」,試圖從該用戶的帳號,竊取相關敏感資訊。此次警告,也是推特成立以來,第1次發表類似的通知。

BBC報導指出,在世界擁有廣大用戶的社群媒體推特,罕見的首次對部分用戶發出警告信函,指出恐有「國家資助的駭客」,將透過他們的推特帳戶,蒐集用戶的電子信箱、IP位置或電話號碼等個人敏感資訊。不過,推特並未表明,目前已有多少用戶受到影響。

根據加拿大的非營利組織Coldhak公開推特公司所發出的信件顯示,推特在信中指出「此時我們還沒有駭客試圖獲得您帳戶資訊的證據,但是我們已針對此事展開調查。」、「我們希望能夠提供您更多的消息,但目前我們還無法提供其他資訊。」此外,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也表示,它們也已收到推特的警告。

不過,推特並不是第1個發出類似警告通知的公司,在此之前,網路搜尋引擎巨擎公司Google與社群媒體龍頭臉書(Facebook)過去都曾發出過類似的通知,警告用戶可能遭受來自駭客的攻擊。

最近,網路攻擊事件已引起各國政府的高度關注。過去,部分政府機構、企業和媒體都曾經遭受到來自駭客的入侵。去年,便有專家指控朝鮮的駭客,大量竊取並公開索尼(Sony)公司的機密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