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14日下午針對國會改革相關事宜進行協商。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等到明年2月1日新國會、新的執政者上任,態度是怎樣,誰都不知道。他表示,每一屆大概都會在最後一個會期處理國會改革,如果要等到新國會,那多久才能完成國會改革?

立法院近日針對國會改革議題進行多次協商攻防,民進黨團認為,在剩下不久的會期時間,處理國會改革太過匆促,更不應逕付二讀,應交由新國會處理。各黨團上週各自提出國會改革方案後,對於議程進度沒有共識,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更數度與王金平隔空交火。

媒體詢問,民進黨希望能夠緩一緩,等新民意上任再處理該案。王金平聽了冷笑三聲說,如果是新民意,那還要多久才能完成國會改革?他認為「說了就要做」,而且每一屆最後一個會期,都會有國會改革議案。

媒體問,會不會擔心明年2月1日新國會上任,一切都要重來?王金平馬上表示贊同說,「是啊!新的執政者的話,態度是怎樣,誰也不知道。」媒體追問是否是因新執政者的關係?王則說,「你想了就知道,不用再多說!」

媒體詢問是否有信心在剩下不到2周的會期完成國會改革任務?王金平僅表示,盡力而言,該做的,希望大家一起努力。

至於外傳國民黨立委找輔選「找王不找王」,只找王金平,不找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對此,王金平則回應「不清楚」,但他現在邀約很多,誰有需要都會盡量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