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靖國神社11月23日公廁爆炸事件,日本警方鎖定1名27歲韓國男子全昶漢,並在他9日再度飛到日本東京後逮捕。由於日媒屢次公布該男子個資,甚至公布了長相的報導手法,韓國政府10日向日本政府提出抗議。

日本警方在調查靖國神社男廁爆炸案,調閱監視器影像發現,全昶漢下榻於靖國神社附近的飯店,23日上午拿著紙袋去靖國神社,當天上午10時左右,靖國神社男廁便發生爆炸,案發後當天,他就搭機返回韓國。

9日上午,全昶漢從韓國首爾搭機抵達日本東京羽田機場時,警方以他涉嫌無故入侵建物為由逮捕,但全昶漢否認犯行。

日媒今天報導,警方調查發現,從在爆炸案現場找到的菸蒂中,檢測出與全昶漢留在下榻飯店衣服上的DNA類型一致,並指他落網後曾對日警坦承在爆炸案前,先去靖國神社的男廁安設若干裝置,但後來全部翻供。

日媒原先只報導全昶漢的名字,沒刊載長相,而後出動大批記者,還帶了很高的梯子守在警局外搶拍,並公布了照片。

對此,韓國官員表示,目前全昶漢仍是嫌疑犯的階段,日媒不該刊登臉部照片和全名,基於保護國民的隱私權,因此向日本政府提出抗議。

日媒質疑全昶漢為何要「自投羅網」?韓國政府發言人表示,他並未與韓國政府有所接觸,是出於個人意願到日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