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祭出「首都改革連線」搶攻選票,「伴侶盟」等30多個民間團體則推出「婚姻平權立委連線」,邀集全台立委候選人承諾進入立院後,將力推婚姻平權法案。截至9日晚間,已有83名立委候選人簽署承諾書響應。其中,民進黨有9名候選人簽署、國民黨僅有高雄市第7選區立委候選人、前高雄市議會議長莊啟旺響應,親民黨也僅有新北市第6選區候選人康仁俊簽署。小黨立委候選人方面則回應較熱烈。

伴侶盟10日赴立院召開記者會,公布「婚姻平權立委連線」第一波名單,截至9日晚間,已有83名立委候選人響應。其中,民進黨3名不分區、6名區域立委候選人;國民黨1名、親民黨1名、民國黨1名、無黨籍5名響應。第三勢力立委候選人則多數響應該活動,其中,時代力量和綠社盟則是所有候選人皆簽署承諾書。

伴侶盟秘書長簡至潔表示,台灣不是沒有通過婚姻平權的機會,且3年來台灣支持婚姻平權的民調也穩定超過半數,但法案在立院停滯不前。她表示,立委理當代表人民發聲,因此2016立委選舉,人民要用自己的力量把支持婚姻平權的立委送入國會。

另外,此次立委響應結果也將更新於伴侶盟網站,邀請所有立委候選人在20日以前加入連線,正式結果將於年底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