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靖國神社南門男廁上月遭到炸彈引爆,日本警視廳9日表示,已在機場逮捕一名韓籍嫌犯。據稱,該名男子在爆炸案發生後,隨即搭機離境,直至今天再度前往日本後,遭日本警方逮捕。

據《共同社》報導指出,日本警視廳公安部9日以涉嫌無正當理由的情况下闖入建築物爲由,逮捕日前靖國神社男廁爆炸案中,遭神社附近監視器畫面拍攝到的27歲韓國男子全昶漢。據報,該名男子否認犯案,並稱自己對有關情況不太清楚。

據辦案人員指出,在爆炸案發生之前,神社附近的監視器曾經拍到該名男子手持提袋,並背有背包前往南門附近的公廁,而在爆炸案發生後,監視器再度拍到該名男子,此時其手中的袋子卻已消失。東京警視廳發現,該名男子在出事前2天,由韓國入境日本,但卻在爆炸案發生後,隨即於當天下午返回韓國,直到9日才又再度搭機入境日本。

辦案人員表示,目前日本警方仍在努力查明真相,不排除以違反爆炸物管制的規定,處罰該名嫌疑人。

11月23日,日本靖國神社南門附近的男廁,突然傳出爆炸聲響。據日本警方指出,現場除了發現寫有韓文的乾電池外,還有電池盒及數字定時器等裝置,據判斷,嫌犯在此案中可能便是利用了定時爆炸裝置。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