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APP也能監票!台灣自由選舉觀察協會等民團體所組成「全民監票聯盟」,9日展示「全民監票聯盟APP」,呼籲全民一起加入監票志工,打破黑箱報票流程。另外,該聯盟預計下周拜訪國民黨、民進黨及第三勢力各政黨,盼一起合作參與監票工作。

聯盟表示,只要下載「全民監票聯盟」APP,填寫姓名、電話、生日以及當日執勤區域,不需要填寫身分證字號就能完成註冊,減少個資流出的隱憂。註冊完成後,聯盟的工作人員會致電確認身分,並分配當日值勤的投開票所。

開發App的經緯航太董事長羅正方博士指出,投票當天抵達投開票所後,打開App,就可以手機的GPS確認位置並進行報到,開票完成後,立即使用手機輸入投票結果,並拍攝速報單,即可完成報票。估計於開票30分鐘內就可以得知結果,絕對領先中選會與各家媒體。

台灣自由選舉觀察協會秘書長洪耀南表示,聯盟的APP報票在世界各國是絕無僅有的規劃,呼籲全民一同監票,打破中選會黑箱的報票流程,走完台灣民主的最後一哩路。

民團開發全民監票APP,民眾只需下載APP註冊為監票,即可迅速於所在地進行報票票工作。圖:翻攝全民監票聯盟APP   

民團開發全民監票APP,民眾只需下載APP註冊為監票,即可迅速於所在地進行報票工作。圖:翻攝全民監票聯盟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