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眾議院9日投票通過,將對免簽證計畫進行緊縮,未來將對於來自美國政府認定為恐怖主義的國家,以及曾經造訪這些國家的公民,禁止以免簽證方式進入美國,並將提出更嚴苛的簽證審核程序。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眾議院9日以407票對19票的壓倒性票數,通過一項緊縮免簽證計畫的法案,未來美國政府將對來自包括伊拉克、敘利亞,以及其他被美國政府認定為恐怖分子溫床國家的公民,或者是過去5年內,曾經造訪這些國家的公民,提出新的簽證要求。

這項法案還要求參與美國免簽證計畫的國家,得依據國際刑警組織(ICPO)的資料庫來檢查所有遊客,審視其是否涉及相關恐怖主義或犯罪行為,而遭到執法機關通緝。此外,為了避免護照偽造問題,該法案也要求所有免簽國家,發放擁有生物識別資料的「電子護照」。

該項法案是在巴黎恐怖攻擊事件後所提出,並已經獲得美國白宮的支持。不過,目前法案只是在眾議院通過,將來仍需要獲得參議院的支持,方能正式成為法律。現行獲得美國免簽計畫的國家則包括台灣、日本、韓國等38個國家。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