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府8日發表聲明指出,將把朝鮮戰略導彈部隊(Strategic Rocket Force)納入正式制裁對象,對其在2014年實施一系列的導彈試射做出回應。此外,亦有其他3家公司與6位朝鮮官員也被列入此波制裁名單中。

韓聯社報導,美國政府8日將朝鮮指揮導彈發射任務的人民軍戰略導彈部隊,正式納入制裁的對象。外界解讀,此舉無疑是對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發展遠程導彈以及潛射導彈的企圖心,所展現的強硬態度。

報導指出,美國國務院以及財政部海外資產控制辦公室(OFAC),以涉嫌違反美國行政命令為由,在這波制裁名單中,納入朝鮮的4個組織以及6名官員。4個組織內,除了人民軍戰略導彈部隊外,還有3家船運公司。美國政府指控,這3家船運公司涉嫌與之前已遭制裁的朝鲜礦業開發貿易公司(KOMID)有所連結,進行致命性武器的交易。

此外,美國財政部也以涉及朝鮮武器擴散有關活動為由,將先前便遭制裁的朝鲜端川商業銀行(Tanchon Commercial Bank)以及外貿銀行(Foreign Trade Bank)的6位官員,共同列入制裁名單當中。

美國財政局發表聲明指稱,這些制裁措施,旨在阻止朝鮮規避美國以及聯合國現行的制裁,防止朝鮮進入美國的金融系統。聲明並表示,「被列為制裁的對象,其在美國擁有或在美國管轄權範圍內的任何資產,以及財產權益都將被凍結。」

據分析,此次大動作將人民軍戰略導彈部隊列入制裁對象,是為了展現美國政府的決心,並藉此重申其既定立場,迫使朝鮮在無核化及不擴散議題上的態度,能夠有所改變。

朝鮮人民軍戰略導彈部隊負責朝鮮所有導彈發射任務的單位,是一支獨立於海陸空三軍以外的部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