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參選人川普(Donald Trump)一向語不驚人誓不休,7日在向支持者發表演說時,竟然說出「全面阻止穆斯林進入美國」的言論,雖然獲得台下熱烈掌聲,卻引來各界撻伐,白宮甚至說他已經喪失當總統資格。在法國巴黎與美國加州恐怖攻擊事件後,這位億萬富翁對穆斯林的歧見似乎升級到不可理喻的境界。

目前民調領先的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7日在臉書上po出一段影片,不到30秒的影片裡,他向支持呼籲美國領導人在弄清楚目前形勢之前,要全面阻止穆斯林進入美國。此煽動言語一出,群眾情緒高漲,熱烈歡呼。川普還說,民調數據顯示大部分穆斯林人仇恨美國人。

美國之音報導,川普針對穆斯林的攻擊性言論已經不止一次,他曾呼籲政府監視清真寺,並建議把美國穆斯林的人名建立資料庫。但這次的言論風波持續擴大,美國白宮立即譴責川普的言論,砲轟他的說法與美國人的價值觀完全背道而馳,他已經喪失當總統的資格。另1位總統參選人傑布布希,也在推特上痛斥川普「脫離實際」。佛羅里達州聖彼德斯堡市(St. Petersburg)與英國已經傳出,打算「禁止川普入境」。

不過川普的離譜言論似乎並未影響到他的民調,他8日更新臉書的動態時報,貼出在新罕布什爾州的1張民調圖片,顯示支持率仍高達32%,留言還興奮地說「謝謝!我們需要維護這個國家的安全」;而盲目的支持者更留言「Let's build that wall」,站在川普激烈言論的那一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