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外電報導指出,疑似由美國所領導的軍事聯盟,首次在對伊斯蘭國(IS)所發動的空襲行動當中,擊中敘利亞的政府軍,造成4人死亡及13人受傷。

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報導,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指出,由美國所領導的軍事聯盟,在6日的一次空襲行動中,擊中敘利亞代爾祖爾省(Deir Al Zor)一處城鎮附近的敘利亞政府軍事訓練營,造成至少4名政府軍士兵死亡,另有13人受傷。

據親敘利亞政府的消息來源向路透社證實,此次空襲行動不但造成人員傷亡,亦損毀數輛政府軍車輛。

另外,俄羅斯衛星網(Sputnik)也引述相關消息進一步指出,除了4名敘利亞士兵死亡外,還有2輛坦克以及一處彈藥庫亦遭到摧毀。

不過,目前尚未確認是哪一國的空軍,負責執行此次空襲行動,但若此項消息獲得證實,這將是美國領導的聯軍,首次擊中敘利亞政府軍的部隊。

據半島電視台向美國軍方求證,美軍回應指出,美軍在週日(6日)共對代爾祖爾省發動了4次空襲行動,但是,他們否認在此區域瞄準任何車輛或人員作為目標,並指出沒有任何跡象顯示,有任何敘利亞士兵靠近他們空襲的區域。

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也表示,聯軍在週一(7日)對代爾祖爾省的空襲行動中,亦造成1位婦女以及2名孩童身亡。

目前,敘利亞代爾祖爾省大部分由伊斯蘭國所佔領,是伊斯蘭國「首都」拉卡(Raqqa)與其在伊拉克所佔領的領土中關鍵的通道。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