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王金平7日上午再談國會改革,諷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是「六月芥菜」假有心。對此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回批,他非常想念消失的公道伯,公道伯應該說說公道話,但王想用逕付二讀處理國會改革,「六月芥菜」應該拿來形容王金平與國民黨較貼切。

王金平7日上午接受訪問,再提國會改革議題。他說發表聲明強調,現在是國會改革的黃金時機,不知道蔡英文在推託什麼?王還說,如果是「六月芥菜」(假有心),那就不好了。

對此,近來多次與王金平交鋒的柯建銘也加入戰場,說非常懷念消失的公道伯,公道伯應該說說公道話。他表示,國會改革法案應該要交付委員會充分審查,不可能逕付二讀處理。立院不到10天就休會,王想用逕付二讀來處理,如此搞國會改革根本是急就章,「六月芥菜」—無心改革、打假球,應該拿來形容王金平與國民黨較貼切。

他說,從第5屆開始,民進黨立院黨團組成國會調查權專案小組,第6屆開始提出國會調查權修法,包括2008年蔡英文出任主席後的第7屆迄今,民進黨立院黨團一再提出國會調查權與聽證權修法。他指出,第8屆是由民進黨立委尤美員個人提案,但國民黨甚至到上星期五都還阻擋,究竟誰才是改革者?誰又是反改革者?

柯建銘更「還原歷史」指出,2004年9月民進黨執政期間,國親聯盟在立法院強行主導通過公布施行「319槍擊事件真相調查特別委員會條例」,逾越憲法賦予立法院權限,他當時帶領民進黨立院黨團等93人向大法官提出聲請釋憲、解釋前核發急速處分,宣告真調會條例暫時停止適用。他當時還帶隊至憲法法庭進行言詞辯論,終於讓大發官作成585號釋憲文,宣布真調會條例違憲停止適用,但立法院確實擁有調查權的結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