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日本靖國神社爆炸案疑似韓國人犯案,韓國外交部4日在發佈海外安全等信息的網站上發文,提醒國民盡量不要接近日本靖國神社(東京都千代田區)及右翼團體示威現場。

韓國外交部在文章寫到,關於靖國神社內公共廁所11月傳出爆炸聲並發現可疑物品一事,3日有報導稱此事可能是韓國人所為,因此提醒國民盡量不要接近靖國神社等地。文章並表示,韓國駐日大使館正與日本警方接觸以確認報導真偽,同時正努力掌握右翼團體的相關動態。

日本共同網報導分析,目前認為涉案嫌疑人是韓國人的看法越來越多,韓國外交部此時發文,應是擔心在日本的韓國人可能會因此遭到報復。

韓國媒體則指責日本媒體在未鎖定嫌疑對象的情況下,就報導神社監控探頭拍到的韓國人事發後立即返韓,好像已經確定犯人一樣。韓媒同時指出,如果韓國人的嫌疑加重,必將給日韓關係造成嚴重影響。

據共同網報導,韓國政府消息人士稱「如果對方不出示韓國人涉案的確鑿證據,就很難著手探討正式協助調查」,強調將關注日方的調查進展。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