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市場交易趨緩,高雄市地政局仍續推開發區土地標售,計有15標15筆建地,定16日開標,合計總底價9.98億元,地政局長黃進雄3日表示,此次標售土地,考量建商與自用客層的市場需求,主攻中小面積土地。

高雄地政局挑選中都、鳳青、以及高雄大學等開發區多筆中小面積土地進行標售,總價5千萬元以下的土地,佔了10筆,大約66.67%。

中都開發區共有4筆標售地,以所在區段臨公園或濕地的遠近訂價,每坪底價從55萬到85萬元不等。1筆住四土地,位於十全三路及德旺街口,緊鄰已開闢的兒童遊戲場,斜對美都公園,區位條件佳;1筆為同盟三路三角窗,往左步行數公尺,就是願景橋,面愛河與美術館特區對望,具備愛河、壽山雙景觀;另2筆分別位於遼寧三街及九如三路268巷,屬精華區小而美土地。

地政局指出,中都重劃區鄰美術館特區、以及農16特區,高市府在中都辦理土地開發,並闢建願景橋、中都溼地公園、愛河水岸綠帶、兒童遊戲場及多處公園綠地,使該區轉型成具休閒、商業性的多功能優質住宅區,發展潛力備受肯定。

緊鄰文山特區的鳳青重劃區,近澄清湖風景區及鳳山熱帶園藝試驗所,附近有國小、高中、正修科技大學、長庚醫院等,是文教休閒兼具的生活圈,地政局此次推出1筆位於文藝街及文湖街角地,近青年路商圈,區位條件佳,每坪約40萬元的標售地。

至於高雄大學區段徵收區,地政局推出3筆土地,其中2筆分別位於高雄大學東、西側,步行數公尺即達高雄大學,可綜合規劃興建各式建築;另1筆小面積土地位於大學南路,環境清幽。近2公頃的標售地面積,底價近4億元,土地每坪從18萬元到23萬元不等。

中都重劃區土地標售131.54坪(紅線框內),每坪85.289萬元。圖:高雄市地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