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取得國會授權後不久,英國派遣戰機於當地時間3日凌晨對敘利亞境內所屬伊斯蘭國的油田進行空襲,目前4架戰機已經返回位於賽普勒斯的皇家空軍阿克羅蒂裏基地(RAF Akrotiri)。但部分英國人民對於國會授權空襲一事感到不滿,群起至英國議會門前抗議。

據BBC報導,皇家空軍的4架戰機對伊斯蘭國控制的敘利亞東部的一處油田進行空襲,主要集中於6個目標點,而英國轟炸油田的目的是切斷極端分子的財政來源。

前英國空軍高葛雷登(Michael Graydon)稱,英國軍方在發動攻擊前,應該進行多次調查以辨認攻擊目標,這次空襲的目標十分清楚,毫無疑問是針對石油設施,包括油罐、存儲基地等容易分辨的目標。

不過,部分英國人民對於國會授權空襲一事感到不滿。在針對是否授權空襲進行辯論時,英國議會門前出現抗議者。許多抗議者高舉「不要轟炸敘利亞」的標語,一些專家也質疑英國打擊敘利亞境內伊斯蘭國的行動無法發揮多大的效用。

英國軍事智庫機構,皇家聯合軍種國防研究所(RUSI)教授喬莫斯(Malcolm Chalmers)就認為「英軍的空襲不會起多大作用。」他表示,空襲具有象徵性意義,但不會產生太大變化。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