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2日赴台北市東門市場出席活動,與時代力量中正萬華區立委候選人林昶佐對談聯合造勢。陳建仁受到鄉親放鞭炮熱烈歡迎,鄉親高喊「副總統好!大仁哥凍蒜!蔡英文凍蒜!」陳建仁努力拉票,喊總統投蔡英文,綠色執政要國會過半,所以「政黨票投民進黨!」

陳建仁2日為林昶佐站台造勢,這也是他第1次為時代力量立委候選人輔選。林昶佐說,他今天才知道陳建仁也是中正區選民,而且陳建仁的女兒曾經在他所屬的「國際特赦組織」服務,可見2人相當有緣。他接著向現場鄉親報告選情:「大家都說中正萬華區是藍營鐵票倉,但今天最新民調,我們只落後國民黨候選人林郁芳3.5%!」表示選情大好,有勝選機會。

媒體詢問陳建仁,是否曾聽過Freddy(林昶佐)所屬「閃靈樂團」的音樂?陳建仁笑說,因為他女兒曾在國際特赦組織工作,因此他是先認識林昶佐這個人,才進而認識他的音樂。陳建仁說,他沒有民進黨藉、林昶佐則屬時代力量,但他們可以共同為人民努力。他重申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的主張:「我們要有進步大聯盟,民進黨不是整碗捧去!」

他說:「我們是要藍色憂鬱,還是綠色欣欣向榮?」希望大家支持民進黨。他表示,如果要「綠色欣欣向榮」,他和林昶佐、黃國昌都必須放棄最愛的工作,追求愛台灣這塊土地的人民,這才是他們出來參選的目的。

陳建仁對鄉親掛保證,林昶佐進入國會能夠敦促蔡英文的綠色執政,他很榮幸為林站台。他最後還是不忘為民進黨拉票,高喊:「總統投蔡英文,綠色執政國會要過半,所以政黨票投給民進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