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援助團體無國界醫生(Medecins Sans Frontieres, MSF)週二(1日)發表一篇聲明,嚴厲譴責上週六(28日)對敘利亞荷姆斯省(Homs),一處由反政府軍所控制區域醫院所發動的攻擊行動。

BBC報導指出,國際援助團體無國界醫生周二發表聲明表示,上週六位於敘利亞荷姆斯省反政府軍所控制的一家醫院,遭到桶裝炸彈(barrel bomb)的雙重攻擊,造成包含1名女童在內,共7人死亡和47人受傷,其中超過半數的受傷民眾是婦女以及15歲以下的孩童,另外,亦造成醫院部分塌毀。

無國界醫生表示,這起行動是一起雙重攻擊(double tap),特別是第2枚桶裝炸彈更是針對於醫護人員而來。該組織在聲明中指出,一架直升機先於荷姆斯一處人口密集的地方投擲第1枚炸彈,在醫護人員接收病患後,隨後,桶裝炸彈再度投擲於接收病患的醫院,造成多名醫護人員受傷。

無國界醫生組織營運主任德拉維涅(Brice de le Vingne)在一份聲明中直指,這種雙重攻擊的策略,顯示出這是一種難以令人想像經過計算的破壞行為。他強調,這所醫院已是4萬名敘利亞人生命所繫之處,若未來被迫關閉或減少活動,無疑將是對飽受戰爭折磨的敘利亞人二度傷害。

對此,敘利亞政府軍則已經否認進行此次攻擊行動。

據最新消息指出,敘利亞政府軍與反政府軍已經在荷姆斯省達成協議,雙方將終止在此區的武裝對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