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防部長卡特(Ashton Carter)週二(1日)表示,美國將派遣特種部隊進入伊拉克,協助伊拉克以及庫德族自由鬥士(Kurdish Peshmerga )的武力,並增加對伊斯蘭國的壓力。不過,此一說法隨即遭到伊拉克總理阿巴迪(Haider al-Abadi)的否決,並稱伊拉克不需要任何外國軍隊來對抗伊斯蘭國。

半島電視台報導指出,美國國防部長卡特週二在眾院軍事委員會作證時表示,美國將向伊拉克部署「特殊遠征目標部隊」幫助伊拉克以及庫德對抗伊斯蘭國武裝團體,並稱這支部隊也能夠有能力進入敘利亞作戰。

卡特表示,這些特殊部隊人員將能夠協助蒐集重要的地面資訊,更能增進空襲行動的任務,最重要的是,還能夠幫助當地武力重新奪回並保衛遭到伊斯蘭國所佔領的土地。但是,卡特並未說明這支部隊的具體人數。

不過,在卡特做出這項宣布後,隨即遭到伊拉克總理阿巴迪的否決。阿巴迪在聲明中表示,伊拉克不需要任何外國地面部隊,他並強調,任何外國軍隊的行動或部署,都必須要經過伊拉克政府的同意。

此前,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已經向伊拉克派遣3500名人員,不過他宣稱,這些人都只是軍事顧問、訓練師,並強調他們並不會投入第一線的作戰。此外,歐巴馬10月也才授權一支不到50人的特殊部隊進入敘利亞。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