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國會週一(30日)召開全體會議,以196票贊成、33票反對以及36票棄權的結果,正式表決通過中韓自由貿易協定(FTA)批准案。韓國政府並可望在今年走完剩餘程序,確保在今年內便能生效。

韓聯社報導,韓國國會30日以196對33的懸殊票數,正式通過中韓自由貿易協定的批准案。此外,韓國政府還計畫在20天內,走完所有協定生效所需要的程序,以確保中韓FTA在今年之內,便能夠生效。

依中韓貿易協定所規定,未來韓國自中國所進口的商品,將可取消420億美元的關稅,而韓國出口至中國的730億美元關稅,亦可望取消,最終雙方各自將取消掉超過90%的商品關稅,達到貿易額的85%。

據先前韓國政府所預估,韓中FTA生效後,今後10年內,韓國國內生產毛額值(GDP)可望額外成長0.96%,消費者受惠規模將高達146億美元,更可以增加5.3萬多個就業機會。

此外,韓國國會也在30日通過了與越南、紐西蘭的自由貿易協定。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