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超級巨星Kobe Bryant今天(台灣時間30日)早上在《球員論壇》(The Player's Tribune)上正式宣布,將在這個賽季結束後,為自己的籃球生涯畫下句點。

近幾個球季以來,洛杉磯湖人隊表現掙扎,難以闖進季後賽,距離過去輝煌的歷史與強隊之林也漸行漸遠,而陣中球星「老大」Kobe Bryant亦受傷病所苦,如今37歲的他,身手也已不如以往。外界盛傳他將在這球季後高掛球衣,今天他則在網站發表公開信,證實這項消息。

Kobe Bryant在「致親愛的籃球」一文內寫下,「剩下的這一個賽季,將是我最後所能奉獻的一切,我的心臟還能夠承受劇烈跳動,我的意志還可以撐過難關,但我的身體知道,已到了道別的時刻。」(This season is all I have left to give. My heart can take the pounding. My mind can handle the grind. But my body knows it’s time to say goodbye.)

Kobe的籃球職業生涯中已經17次入選NBA全明星陣容,在歷史排名中,僅僅落後於「天勾」Jabbar的19次。此外,這個賽季也是他在湖人的第20個球季,為史上效力單一球隊最久的球員,在他輝煌的球員生涯中,共拿下5座總冠軍,並留下單場81分等紀錄,而Kobe Bryant的退役,同時也將象徵著NBA一個世代的終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