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國民黨立院黨團30日上午大動作召開記者會,指控「民進黨頂新門神」,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表示,根據魏家TDR案筆錄與立院王金平院長、國民黨前高雄縣黨部主委等人說法,國民黨收受頂新至少525萬元政治獻金,國民黨政府不對失職加以檢討,反抹黑造謠,令人遺憾。

國民黨立委黨團30日召開記者會,指頂新是從陳水扁執政時回台,當時扁政府力倡鮭魚回流的結果證明,頂新不是鮭魚,是一隻大鱷魚。書記長林德福還說,美麗島電子報副董事長吳子嘉爆料,民進黨4大派系包括新、蘇、游、謝,長期都拿頂新的政治獻金,英派有沒有拿?蔡英文應該說清楚。

對於國民黨的指控,民進黨立院黨團也隨即召開記者會反擊,民進黨立委陳其邁痛批國民黨是做賊喊抓賊,打人喊救人。他痛批,彰化地院法官曲解法令,包庇頂新,竟稱飼料油精煉後也可以做為食品,完全違反食品衛生界的標準。陳還說出重話:「彰化地院的審判長,應該和魏家一起下阿鼻地獄,以謝國人!」

王閩生則說,根據魏家TDR案筆錄與立法院長王金平、國民黨前高雄縣黨部主委等人說法,國民黨收受頂新至少525萬元政治獻金,且金流下落不明。這筆525萬元是週刊根據魏應交在北檢的偵訊筆錄報導,並經王金平證實。他說,「到底誰是頂新門神,社會自有公斷。」

王閩生說,食安問題反映出社會普遍不安,絕對不是政治問題。呼籲國民黨作為執政黨,應負起責任,從立法周延到司法偵辦,建立讓人民安心的食安規範。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李俊俋30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批國民黨是做賊喊抓賊。圖:楊淳卉/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