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29日表示,頂新案前2天的判決,不僅讓人失望、讓社會大眾焦慮加深,也凸顯台灣在立法、行政及司法部門上需要改善的地方。至於是否響應民間串連拒吃頂新商品?她說,這是社會人士所發,還是由公眾呼籲比較好,政治人物比較不適合。

蔡英文29日上午出席民進黨桃園市第3選區立委候選人徐景文競總成立大會,現場湧進超過6千名支持者。她在會前受訪表示,前2天頂新案的判決,不僅讓人失望、讓社會大眾焦慮加深,更凸顯了台灣在立法、行政及司法部門上需要改善的地方。她認為,在個案上應強化檢方能量,讓檢方在後續過程中更有力量及專業來舉證及蒐證,而審判機關能在專業上有所認知。最後,她重申「食安五環」政見是台灣目前最需要的政策。

媒體詢問,朱立倫批評「蔡英文宣稱陸客觀光是民進黨政績」,甚至說「連歐巴桑都會笑」,對此,她表示,許多兩岸交流都是從民進黨執政的年代開始,兩岸觀光及包機也是,而小三通則是在自己做陸委會主委的年代推動。她表示,有注意到朱立倫的說法,如果「歐巴桑會笑、聽不懂」,那民進黨會加強說明,讓自己的政策老嫗能懂。但若是朱立倫自己不了解,那「事情就大條了」。

至於總統辯論的協調狀況,她說,舉辦總統辯論的考量,主要是就主辦單位及所提的計畫是否可行、有效,未來就持續努力,讓各主辦單位及3位總統候選人去協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