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於29日啟程前往巴黎,出席《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1次締約方會議(COP21)。這次於巴黎舉行的會議除討論氣候變遷議題外,也是為了宣示西方國家不會屈服於恐怖主義。

據《共同社》報導,安倍晉三將於氣候變遷會議上發表演說,主要說明日本將調整對發展中國家氣候變遷與暖化的因應措施與金援,資金將從現行每年1萬億日元,到2020年將增至1.3萬億日元。此外,安倍也呼籲實現構建「所有國家都參與的國際框架」。

除參與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安倍晉三也將利用會議間外的時間與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舉行雙邊會談,主要是針對日本與法國間的反恐合作達成協議,近來的難民問題也將是雙方的討論重點。

另外,安倍預計於12月1日訪問歐盟輪值主席國盧森堡,他將與盧森堡總理貝特爾會談,就加速日本和歐盟經濟夥伴關係協定(EPA)談判交換意見。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