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週四(26日)與俄羅斯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會晤後表示,兩國同意交換伊斯蘭國(IS),以及敘利亞境內其他恐怖組織的訊息,提升空襲行動的效率。

《今日俄羅斯》(RT)報導,法國總統歐蘭德與俄羅斯總統普亭週四在莫斯科舉行會談,在會後的聯合記者會上,歐蘭德表示,法國已經準備好與俄羅斯加強合作,雙方也都已經同意,空襲行動將會針對恐怖分子以及伊斯蘭國,而不會針對也在對抗恐怖主義的部隊。他並強調,「雙方將會交換訊息,來決定誰該被攻擊。」

對此,普亭也表示,法國巴黎與俄羅斯班機所遭受的恐怖攻擊,迫使他們一起對抗共同的邪惡。不過,普亭也同時強調,敘利亞政府軍在這場戰役中的關鍵角色,他解釋,考慮到敘利亞總統阿賽德(Bashar al-Assad)的軍隊是唯一能夠在地面對抗伊斯蘭國的軍隊,阿賽德將是法俄共同打擊恐怖主義的天然盟友。

不過儘管法國同意俄羅斯未來在敘利亞政治轉型時期將扮演其中一個的角色,歐蘭德仍重申西方國家一貫的立場,表示阿賽德在敘利亞的未來,沒有任何的位子。

此外,俄羅斯也主張建立一個打擊恐怖主義與聖戰主義的國際聯盟,不過,普亭強調,若這項概念不被西方國家所接受,俄羅斯也會準備自己來執行。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