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巴黎於當地時間13日發生恐怖攻擊事件,使原本難解的難民問題更雪上加霜,引發歐洲各國對於難民管制的爭論。對此,法國總理瓦爾(Manuel Valls)25日(當地時間)於《南德意志報》投書表示,「歐洲無法再負荷更多難民」。

據BBC報導,法國總理瓦爾在《南德意志報》發表的文章表示,難民危機已經讓歐洲國家難以負荷,歐盟必須加強邊境管制,否則歐洲人民將極度反彈;他也堅持,未來2年內,法國僅能再容納3萬名尋求庇護者。

針對難民問題,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也認為,申根協定受到邊境管制的影響,已經「部分失效」,儘管有不需要護照旅行的申根協定,但受到巴黎恐攻的影響,幾個歐盟國家已經實行邊界控制,以應付成千上萬湧入的移民,其中多為逃離敘利亞和伊拉克的難民。

容克在歐盟議會就巴黎恐攻進行辯論時表示,雖然受到恐怖攻擊與難民問題影響,歐盟各國仍須要重新努力承擔申根協議規定的義務。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