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一架Su-24戰機於24日遭到土耳其擊落,造成其中一位飛行員死亡,引發俄羅斯強烈不滿。對此,土耳其軍方26日公布一段錄音,宣稱俄羅斯戰機靠近敘利亞邊境後被擊落前,土耳其軍方曾對其發出警告。

據俄羅斯衛星網報導,俄羅斯國防部曾表示,這架Su-24戰機一直在敘利亞的境內飛行,並未越界至土耳其的領空。對此,土耳其軍方公布一段錄音,稱俄國無視土耳其所發出的10次警告,才在領空將其擊落。

據BBC報導,根據土國公布的錄音檔,有人以英文說,「請立即調頭向南」;土耳其軍方也表示,曾試圖營救2名Su-24飛行員,最後,其中1名飛行員在跳傘後,被地面武裝開槍打死,另一名飛行員則獲救。

不過,倖存的飛行員上校穆拉赫金(Konstantin Murakhtin)則表示,戰機並沒有越界土國領空,「也未收到土國方面的警告」。

根據俄羅斯衛星網報導指出,穆拉赫金目前在醫院接受治療,並在接受訪問時表示,戰機在飛行中從未越界土耳其領空,也表示曾多次在此執行任務,相當熟悉地形,土耳其方面也未提出任何有關越界或是準備攻擊的警告。

影片為土耳其軍方26日公布的錄音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