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DMG傳媒集團執行長敏茨(Dan Mintz)以6億美金(約台幣200億),買下國內最大的有線電視頻道商東森電視。經周刊爆料指出,DMG所委託的法律代表,竟是負責督導NCC的行政院政務委員蔡玉玲,與她夫婿李宗德所經營的理慈法律事務所,在這中間,蔡玉玲確實未能避嫌。

據《壹週刊》25日最新出刊報導指出,在備受外界關注的美國DMG傳媒集團,購買國內最大有線電視頻道商東森交易案中,DMG委任的法律代表理慈法律事務所,竟然就是負責督導NCC的行政院政務委員蔡玉玲,與她丈夫李宗德所共同經營的律師事務所。

週刊指出,儘管理慈法律事務所回應,自從蔡玉玲入閣後,便不再過問事務所的業務,但是,蔡玉玲未能在這件交易案中避嫌,將是一大瑕疵。

此外,對於外界質疑這項交易案中,是否將牽涉中資?對此,報導指出,根據DMG所授權的發言人表示,中國印紀公司與DMG USA(美國DMG)是2家完全獨立的公司,他更強調,「DMG是Dan個人獨資的美國公司。」

發言人進一步解釋,敏茨先前成立DMG,接著便到中國與軍二代肖文閣成立印紀傳媒公司,但由於去年印紀要在中國上市,又根據法令規範不能擁有外資,也因此,敏茨便已出清他在印紀的持股,發言人強調,美國DMG與中國印記是2家不同的公司,而肖文閣也不是美國DMG的股東。

至於交易案的內容,發言人也透露,上週已經和持股61%的凱雷正式簽約,剩餘的3成預計也不會有太大問題。發言人也表示,DMG預計年底前便會向台灣相關單位遞件,有信心可以通過審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