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MG集團CEO以6億美元協議入主台灣東森電視一事引發多方關注,而DMG集團執行長敏茨(Dan Mintz)在外界質疑和中國有關下,再度發出聲明,強調這筆交易是由自己的財力進行併購,和集團在中國的業務並無關係。DMG總經理芬頓(Chris Fenton)23日也說,肖文閣絕對不會介入電視台的經營。

東森電視將被DMG集團CEO併購的消息在台灣引發爭議,主要是擔心中資將介入經營,影響台灣媒體環境。因此多名立委要求投審會及NCC要進行嚴格審查,阻擋中資介入台灣媒體。

敏茨本人向美國影劇業媒體綜藝週刊(Variety)發了封電郵聲明確認併購東森的交易,但此交易仍須經過台灣主管機關核准;若成功,這將是好萊塢投資者首次對台灣娛樂業的重要併購。敏茨也再一次聲明強調,這是用自己的財力進行併購,和在中國的集團業務並無關聯。

路透社(Reuters)22日的報導也指出,敏茨這筆以個人名義進行的交易,實際交易金額和資金來源並未公布。而敏茨是要以現金、融資或以債換股等何種財務手段完成交易,亦屬關注重點。

根據Variety的報導,敏茨期待利用自己的國際經驗、視野與資源等注入東森,將東森電視轉型為電視製作與行銷播映的國際重要媒體,以及全球中文娛樂的主流平台,藉此進一步擴大敏茨在全球的事業擴張。

此外,DMG總經理芬頓(Chris Fenton)23日接受中央社訪問時也提到,敏茨授權他回答,有中共解放軍高層家庭背景的董事長肖文閣與東森電視的經營,絕對沒有任何關係。芬頓說,在他1999年進入DMG工作的這16年來,肖文閣並未利用其影響力干預集團運作,且此次併購,不只是肖文閣,中國的任何人都不能進行干預。

芬頓強調,敏茨和他都會珍惜且尊重美國具指標性的卓越資產,而東森電視是台灣人民的卓越資產,敏茨是以同樣的標準視之。因此會努力配合台灣主管機關的審查,也期盼這筆收購案能妥善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