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陳建仁,23日陪同12位新北市立委參選人赴新北市選委會聯合登記。各參選人為呼應具「聖墓騎士」頭銜的陳建仁,披上綠色長袍、手持寶劍、握著印有民進黨黨徽的盾牌,扮成「英派騎士團」。陳建仁致詞說,台灣需要新的改變、新的政府,民進黨更需要國會過半,才能有力施政。最後,由蘇貞昌帶領全體一起高喊「新北全勝 國會過半」,展現力拼到底的決心。

立委參選人打扮成「英派騎士」,高舉寶劍搭成「劍門」迎接陳建仁、民進黨新北市競總主委游錫堃及榮譽主委蘇貞昌。包括民進黨10位參選人、無黨籍新北市第9選區立委參選人李幸長,以及時代力量新北第12選區立委參選人黃國昌,也派出妻子代表出席。李幸長背著「蝸牛殼」,展現對「無殼蝸牛」居住議題的關懷。

游錫堃說,「我在這裡宣布英派騎士團正式成立!」他表示,英派騎士團是參考歐洲騎士精神,主要任務就是保護弱勢、維護正義、捍衛家園。他們的目的,是要讓12席立委候選人能夠贏得民意的支持,進軍國會成功。

蘇貞昌則說,原先是參選人吳琪銘的總幹事張清芳發想,大家一起來登記,所以他一一打給每位參選人,邀請大家出席。今天看到全體一起出來,他覺得非常開心。

陳建仁說,在場的12位立委候選人,有些是在工作上相當努力的現任立委,還有很多青年才俊、有學者問政、有些注重居家正義。他特別說到「還有我在中研院的好朋友黃國昌!」他說, 黃國昌為了台灣更好,放棄他在中研院的專業工作,大家都是希望共同一致,為地方、國家盡最大努力。

黃國昌則是派出妻子代表出席,她身穿代表時代力量的黃色背心,披上綠袍,站在候選人間相當顯眼。黃國昌的競選總幹事陳朝龍說,由於黃國昌上午另有行程,無法親自到場。至於黃國昌的登記時間,則訂在23日上午11點,由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等人陪同登記。

立委參選人打扮成「英派騎士」,高舉寶劍搭成「劍門」迎接陳建仁、民進黨新北市競總主委游錫堃及榮譽主委蘇貞昌。圖:楊淳卉/攝   

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則派出妻子代表出席聯合登記活動。圖:楊淳卉/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