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20日上午將召開不分區提名審核委員會,確定5名專業人士作為安全名單「亮點」,除了已曝光的金管會主委曾銘宗、TED×Taipei創辦人許毓仁、柬埔寨新住民林麗蟬外,傳出高雄醫學大學副校長陳宜民、淡江大學學務長柯志恩也在列。

醫界代表的陳宜民為流行病學、登革熱防治專家,過去創辦從事愛滋防治工作的「希望工作坊」;柯志恩具有教育及心理諮商專業,過去為知名的電視節目主持人,1988年以「世界真奇妙」榮獲電視金鐘獎「最佳社教節目主持人」。

此外,安全名單中的軍系代表為退役中將、國民黨黃復興黨部書記長胡筑生,近日上政論節目與朱學恆互嗆的影片在網路瘋傳;僑界代表為僑務委員兼海外黨代表童惠珍,過去曾在「換柱」期間發言挺朱。

據了解,2018縣市長選將包括高雄立委黃昭順、前桃園縣長吳志揚、前雲林縣立委張麗善以及現任花蓮縣長傅崐萁的夫人徐榛蔚,這些「政治組」名單將列於安全名單邊緣,準備遞補其位置的2020立委選將則排在第16名後。

至於被媒體點名的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立委翁重鈞及呂學樟等,據了解確實有人推薦給黨,並未列在安全名單之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