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遭受恐怖攻擊後,美國多位州長基於保護州民的安全,已經表示將拒絕接受敘利亞難民

據美國之音報導,歐洲當局查出在巴黎的恐怖攻擊中至少有一名襲擊者是混在數千名逃離敘利亞的難民中進入歐洲。德州州長艾伯特(Greg Abbott)在給歐巴馬的公開信中表示,他認為聯邦政府無法進行適當的安全檢查。

而BBC中文網則報導儘管歐巴馬曾說「當著這些難民的面關上庇護申請的大門有違我們的價值觀」,並允諾在未來1年內接受10000名敘利亞難民。然而,美國密西根州州長斯奈德(Rick Snyder)表示,在美國國土安全局完成對難民審查與評估程序之前,將暫緩接受新的難民,阿拉巴馬州及其他多州也發表類似聲明。但是,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則表示目前仍不清楚相關行動是否合法。

蘋果日報報導,目前拒絕再接受敘利亞難民的美國多州包括:德州、阿肯色州、印第安那州、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阿拉巴馬州、密西根州、麻州、佛州、亞利桑那州、伊利諾州、北卡羅萊納州和新罕布夏州等。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