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巴黎當地時間13日晚間遭到恐怖攻擊,在法國政府的要求下,歐盟理事會16日發布聲明表示,將在週五召開緊急內政部長會議,共同討論歐洲安全問題。

據俄羅斯衛星網報導,在法國內政部長卡茲涅夫(Bernard Cazeneuve)的要求下,歐盟理事會輪值主席盧森堡,宣布將於11月20日在布魯塞爾召開內政理事會緊急會議。據歐盟理事會聲明指出,會議內容將討論加強歐洲安保措施,以及確保已採取措施得到執行的問題。

據法新社報導,根據盧森堡所發布的聲明指出,身兼盧森堡內政部長以及副總理的施耐德(Etienne Schneider)表示,歐洲將與法國團結一致,共同對抗野蠻的暴行和恐怖主義。並表示,這一項決議是與法國當局共同的決定。

此外,法國總理瓦爾斯(Manuel Carlos Valls Galfetti)也在16日表示,法國將長期面臨恐怖攻擊的威脅,他並警告,恐怖攻擊將在未來幾週或是幾個月內重演,法國民眾必須要有所準備。根據目前最新的消息指出,13日的攻擊活動已經造成132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