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巴黎當地時間13日晚間發生嚴重恐怖攻擊事件,造成132人死亡,警方已在2日內,查明4名嫌犯的身分,並確認他們都是法國人,而其中1名仍在逃亡的嫌犯,也已經遭到警方通緝。

BBC報導,法國首都巴黎遭到嚴重恐怖攻擊事件,攻擊者在巴塔克蘭劇場(Bataclan)、國家體育場,以及餐館等地同時發動攻擊,至少造成132人死亡。法國警方已針對嫌犯身分展開調查,目前公布並確認的嫌犯身分,共有4人,均為法國公民,而其中的1名在逃嫌犯薩拉(Salah Abdeslam),目前也已經遭到警方通緝。

據法國警方公布的資訊指出,第一位確認的攻擊者身分是29歲的法國人穆斯塔法(Ismail Omar Mostefai),出生於巴黎南郊的埃松省,過去曾有犯罪紀錄,並被法國情報機構標示為潛在的激進份子,在這次的攻擊事件中,在巴塔克蘭劇場外引爆自殺炸彈。

而其他2位居住在比利時的法國籍攻擊者,分別是薩拉31歲的哥哥伊布拉希姆(Ibrahim Abdeslam),其在伏爾泰大道(Boulevard Voltaire)引爆自殺炸彈,以及30歲的哈達菲(Bilal Hadfi),其在國家體育場外引爆自殺炸彈。

目前警方調查的重點是擺在伊布拉希姆兄弟身上,他的一名弟弟穆罕默德(Mohammed Abdeslam)已經在布魯塞爾外遭到警方逮捕,但是他的另一名弟弟薩拉,則已經失去蹤跡,目前比利時以及法國都對已經對他發布通緝,並形容他為「極其危險的恐怖份子」。

據法國官方表示,薩拉在比利時所租賃的車子,便曾停靠在巴塔克蘭劇場附近,而就是在這座劇場內,恐怖分子對當時正在聆聽演唱會的民眾展開屠殺,造成89人死亡。而法國警方也已經在巴黎近郊發現這輛車子,並在車上搜出幾支AK-47衝鋒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