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7日才在新加坡落幕的「馬習會」,國際暨戰略研究中心(CSIS)資深顧問葛來儀(Bonnie Glaser)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美國歡迎這次會面,但維持兩岸和平並不是美國唯一的利益,她指出,美國也同樣重視台灣的民主與繁榮。

BBC中文網報導,美國華府智庫國際暨戰略研究中心資深顧問葛來儀,針對日前兩岸領導人歷史性的「馬習會」,接受專訪時表示,馬習會後,美國並不會因此而改變其對台政策,但她也強調,台灣並不是美國用來處理對中國關係的一張牌,美國同樣也支持台灣的民主,保留台灣人民的權利,確保台灣的經濟繁榮。

葛來儀指出,對於兩岸關係出現突破性的進展,美國並不需要改變其對台政策,她表示,美國的對台政策存在已久,且服務於美國的利益,不管是會面前後,美國政府都發表聲明歡迎這次會面。她強調,兩岸能夠和平解決爭端,符合美國長期的利益。

然而,葛來儀也表示,維持兩岸關係的穩定,也並非美國唯一的利益所在,她指出,美國的利益同樣也在於支持台灣充滿活力的民主,保留台灣人民的權利,讓台灣在不受北京政府的脅迫下,決定與中國的關係。她指出,確保台灣的經濟繁榮,也是美國重要的利益所在。

葛來儀進一步指出,美國涉台的利益,並不只是在於美國處理與中國之間的功能,她表示,美國同樣地對台灣也有單獨的關係,而它本身對於美國的利益就是重要的。她強調,台灣並不是美國用來處理對中國關係的一張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