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報導,前東森國際集團總裁王令麟因東森力霸掏空案遭判刑3年10月,他入獄服刑後捲入獄政弊案,法務部矯正署6日核准他的假釋案。

王令麟因東森力霸案在2013年遭判刑3年10月徒刑定讞,他在同年11月入獄服刑。在服刑過半後,在去年11月王獲台北監獄提報假釋,但在送矯正署審核期間,卻爆發他送禮賄賂獄政官員,藉此在獄中換來特權的案情,被檢方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罪嫌起訴,假釋案也遭駁回。

中央社報導,王令麟申請假釋,總共3度遭駁回。他在10月再度申請,獲台北監獄提報。矯正署考量他服刑過半,沒有違規紀錄,且與部分被害人和解賠償,符合假釋規定,因此審核通過。

中央社記者詢問為何王令麟被控行賄獄政官員遭起訴,卻仍能獲准假釋?矯正署副署長邱鴻基受訪表示,這次假釋審查是針對王令麟目前執行的刑期,另案則仍未判刑確定,不會影響審查。至於社會觀感恐不佳,他表示,王令麟假釋案是經過多次審查,並非一次過關。

(圖:中央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