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日剛被任命為公共外交與新聞部長的以色列保守派媒體人巴拉茲(Ran Baratz),還沒開始辦公,可能就得打包走人。因為他在臉書上指控美國總統歐巴馬「反猶」,並且說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的心智年齡只有12歲。

以色列媒體在巴拉茲獲得任命的數小時內,就發現他的網路文章中,有對美國總統與國務卿的人身攻擊字眼。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知悉後,與巴拉茲通過電話,同意於下週從美國返回以色列後,接見巴拉茲。儘管巴拉茲的任命案現在仍然有效,但為了安撫美國,納坦雅胡已向美國國務卿凱瑞表示,會「重新思考」這起人事案。

納坦雅胡表示,在閱讀過巴拉茲對於美國總統和美國其他公眾人物的評論後,深覺這些評論並不恰當,也不代表他個人和以色列政府的立場。

美國白宮發言人厄內斯特(Josh Earnest)表示,美國接受巴拉茲個人的道歉,也說巴拉茲的評論不會對歐巴馬和納坦雅胡在提升兩國共同利益方面有負面的影響。然而,他也指出,納坦雅胡必須決定誰來代表他自己和他的政府。

巴拉茲在去年3月,為了呼應納坦雅胡到美國國會抨擊歐巴馬政府的伊朗決議案,在臉書上攻擊歐巴馬,說他反猶。去年10月,又在媒體上撰文罵凱瑞心智年齡只有12歲。

在事件爆發後,巴拉茲在臉書上道歉,他寫道:我發表了對有關國家元首、總統和其他公眾人物攻擊性的文字,我很抱歉,我貼的東西有時是輕浮搞笑的,是在社交網路開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