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科加雷姆( Kogalymavia)航空,一架由埃及沙姆沙伊赫飛往俄羅斯聖彼得堡的飛機,31日在起飛23分鐘後,墜毀於西奈半島,機上224人全數罹難。俄媒報導,有2名女子本來也會搭上這班飛機,但是她們在最後一分鐘更改班次,幸運地避免搭上這架死亡班機。

俄羅斯(Russia Today)2日(台灣時間)報導,一位居住在彼得羅札沃茨克(Petrozavodsk)的女性Ekaterina Gyunninen,在登機的最後一分鐘,取消搭乘這班飛機,成功地讓她及另一位友人避免被寫在這次空難事件的死亡名單上。據女子向記者表示,她會選擇搭乘另一班飛機純粹是因為經濟上的動機,她說,飛往莫斯科的票價17歐元,比聖彼得堡的票價還要便宜。

Ekaterina Gyunninen表示,在得知自己原本要搭乘的飛機,在起飛後大約23分鐘便墜毀的消息後,她立即打電話向她的母親報平安,而她的母親則在電話的另一頭,含著淚水不斷地說,「感謝上帝,妳還活著。」她說,在那一刻自己才真正體認到,自己差點就搭上那一班墜毀的飛機。

Ekaterina Gyunninen指出,當時在搭乘返回莫斯科的班機上,每個人都已經得知另一架飛機墜毀的消息,她回憶,機艙內一片死寂,任何一點震動或聲響都使大家警覺與害怕。她表示,她也向自己保證,一定會上教堂並為那些無法回家的人點燭祈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