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2日抵達中國,正式展開為期2天的國是訪問。據悉,歐蘭德此行的目的將爭取中國在11月底即將召開的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對於減碳議題的支持。

BBC中文網報導,法國總統歐蘭德2日抵達中國重慶,正式展開2天的國是訪問,而晚間也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會晤,預計展開2個小時的會談。據報導指出,歐蘭德此行最主要的目的,就是爭取中國在月底即將在巴黎所舉辦的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第21次締約國會議(COP21)上的支持。

報導指出,中國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溫室氣體排放國,占全球總排放量的25%,也在氣候變遷會議上扮演重要的角色。據法國官員向美聯社表示,如果中國能夠同意進一步實施限制碳排放措施,將是此次大會成功的「關鍵」,並稱目前國際社會約束的碳排放標準,並無法確保能夠達成控制全球升溫在攝氏2度以下的目標。

此次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將於11月30日至12月11日舉行,預計至少來自世界80國的領袖將參與這次的會議。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