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建署主任秘書洪嘉宏被指控任職於城鄉發展分署分署長期間,收受遠雄建設的賄賂,使其能夠得標。台北地檢署30日指揮廉政署分為11路搜索,並約談涉嫌人以及相關證人進行偵訊,其中也包括遠雄集團總裁趙藤雄在內。

洪嘉宏遭到檢舉在國防部總政治作戰局委託分署所辦理的多項「國軍老舊眷村改建土地核屬大面積(500坪以上)依法標售處分」標案機會中,疑似收受參與投標的遠雄建設賄賂,使遠雄能夠取得標案。台北地檢署30日指揮廉政署前往台北市、新北市及桃園市等地,就相關涉嫌人及第三人的公司、辦公室及住處進行搜索,並傳喚相關涉嫌人及證人共11人進行偵訊 ,其中,趙藤雄也在名單內。

專案小組指出,2011年葉世文擔任營建署署長期間,涉嫌向遠雄集團索賄2200萬元,以換取國防部總政治作戰局委託營建署辦理的眷村土地都市更新計畫案,但後來葉世文退休後,無法即使掌握標案的相關訊息,遠雄便涉嫌透過其他管道,並疑似與當時擔任營建署城鄉分署長的洪嘉宏搭上線,最後取得計畫中部份新竹土地的標案。

對於趙藤雄被約談一事,遠雄企業團僅表示,目前所獲得的資訊十分有限,只知道趙藤雄有律師陪同,但不清楚約談案情為何,企業團全力關注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