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27日通過一項法案,自2017年6月15日開始,取消歐盟內部的手機漫遊費用,此外,亦將首次在歐盟法律中增設網路中立的規範。

德國之聲報導,歐洲議會周二(27日)通過執委會所提出的「取消漫遊法案」,自2017年6月15日開始,將取消歐盟成員國之間的手機漫遊費用。根據新通過的規定,使用歐盟各國通訊商服務的手機用戶,未來在歐盟28個成員國內旅行時,使用通話、簡訊以及數據流量等服務,將不會再收取其他額外費用。

不過,若用戶長期在本國使用他國通訊商的電信服務,或長期在他國居住的用戶,而持續使用本國通訊商的服務,仍可能會被收取漫遊費。

此外,歐洲議會也通過網路中立性的法案,網路中立性指的是一項非歧視性的網路傳輸原則,要求網路服務的供應商以及政府,應該平等處理所有網路上的資料,而不應該差別對待,或因不同的用戶、內容、接收裝置類型或通訊模式而收取不同的網路費用。

(圖:中央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