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馬英九28日下午參訪社交網站「女人迷」,當談到10年後的台灣是什麼樣子時,馬英九則提出「台灣電力供應會不會吃緊」、「我們能不能減碳到2000年的程度」等憂慮。不過,他也開玩笑表示,「10年後,我75歲了,希望能再去橫渡日月潭」。

馬英九參訪女性網站,由於「女人迷」要求馬一起擺出搖滾、清純、可愛等3種姿勢與大家合照,馬英九也從善如流,一起比出裝可愛的姿勢,但從他臉上僵硬的笑容可看出,馬似乎有點尷尬。

而現場也邀請馬英九一同腦力激盪,思考「10年後的台灣是甚麼樣子」,針對此問題,馬英九寫下「台灣電力供應會不會吃緊?」、「我們能不能減碳到2000年的程度?」、「希望兩岸和平繁榮一如此刻,但更穩定」等疑慮與期盼。同時,他也擺出苦笑地指出,10年後,他就75歲了,希望能再去橫渡日月潭。

另外,談到女性權益,馬英九也提出,台灣長期缺乏女廁所,有一次他到中正紀念堂去看林懷民的表演,中間去上廁所,發現男廁一下子就門可羅雀,但是女廁大排長龍,「有人認出我來,說市長阿怎麼辦?馬上就要開演,我就看男廁空的,去男廁,她說,有男生怎麼辦?我說這樣好了,我幫你把風,我真的站在那邊,後來換管理員」。

總統馬英九28日下午參與網站直播,但他似乎不太習慣,動作及講話都有些僵硬。圖:翁嫆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