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歲台裔生鄧俊賢在2013年參加美國賓夕法尼亞州兄弟會迎新活動時遭虐死案,香港媒體《明報》報導,被控3級謀殺的5名被告22日出庭,面臨最高20年刑期,被告律師喊話當事人是「無辜的」。

紐約市立大學巴魯克學院大一台裔新生鄧俊賢,2013年12月8日晚,到賓州參加「Pi Delta Psi」兄弟會的入會儀式,被要求背負30磅的沙包在雪地奔跑,還要避過成員的重重阻攔。鄧俊賢遭到眾多成員持重物攻擊,頭部受傷,後來被撞暈並出現呼吸困難,兄弟會成員延誤將他送醫,造成他重傷不治。

今年9月,大陪審團起訴37名兄弟會的華裔成員,其中涉嫌凌虐的5名成員被控3級謀殺重罪,其他32名成員則被控嚴重傷害、妨礙逮捕、霸淩、刑事共謀等多項罪名,而國會眾議員孟昭文(Grace Meng)的弟弟孟昭安(Andy Meng)也名列被告。CNN報導,5名被告22日重回現場,面對媒體不發一語。

檢方指稱,在鄧俊賢失去知覺後,兄弟會成員不但沒有在第一時間求助,反而試圖掩蓋事實。22歲的Raymond Lam的代表律師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鄧的死亡確實是悲劇,但強調他的當事人是無辜的。

命案發生後,巴魯克學院暫停兄弟會在該校活動的權利。鄧俊賢父母來自台灣,是家中獨子,畢業於紐約市著名的布朗克斯科學高中(Bronx High School of Sci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