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Tim Cook)19日在科技論壇上接受訪問表示,新版的電視機上盒Apple TV將於下週一開始接受預購,下週末以前將開始出貨。此外,他也提到新服務Apple Music,目前也已經有650萬名的付費用戶。

科技網站9to5mac.com報導,蘋果執行長庫克19日在華爾街日報主辦的Digital Live論壇上接受訪問表示,蘋果今年6月才新推出的音樂串流服務Apple Music,目前在付費用戶已有650萬人,加上免費用戶的850萬人,總計已有高達1500萬人使用這項服務,庫克形容,這是一個成功的登場。

此外,對於外界期待新一代的Apple TV,庫克表示,現在的電視產業「糟糕不全」,但Apple將引領它走向現代化,他並宣布,第4代Apple TV機上盒將自下週一開始接受預購,下週末以前將開始出貨。據蘋果先前發表的內容,此次Apple TV將搭配新的遙控器,除有觸控板外,還增加Siri功能以及專屬作業系統「tvOS」,使用者更可以利用遙控器進行簡單的遊戲。

至於外界傳言Apple將涉足進入汽車產業,對此,庫克則沒有提供太多細節。不過他指出,對他而言,未來汽車產業最重要的一部分就是在汽車的軟體上,諸如現在熱門的自動駕駛系統,也因此蘋果將會希望,用戶在汽車上也能夠體驗他們使用Iphone的經驗。他表示,未來蘋果仍會著重在CarPlay 的平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