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最新美國研究報告指出,隨著抗生素產生的抗藥性,未來美國每年將多出120000人受到感染以及多出6000人死亡。

BBC報導,一份由美國不同機構科學家所組成的團隊發表一份報告,預測未來在美國,由於抗生素所產生的抗藥性,每年將會有超過6000人死於一般手術後的感染。英國專家指出,這項研究證實他們對抗生素的抗藥性會影響一般手術的擔憂。

研究團隊的領導者Ramanan Laxminarayan教授表示,抗生素是現代醫學的基石,但若抗生素的效力減弱,將是一項嚴重的挑戰。他指出,抗生素的抗藥性已經造成開發中國家的新生兒以及已開發國家中的老年人的死亡。而隨著老年人口不斷增加,未來也將會有更多人進行手術,意味著更多人可能有受到術後感染的風險。

該報告指稱,大多數額外的死亡將發生在進行直腸手術、血癌化療及髖關節換置手術的病患。

而英國教授 Laura Piddock早在這份研究發表以前便曾提出相關警告。她表示,樂於見到這份研究報告能夠佐證抗藥性對於醫學所產生影響的擔憂,包括接受化療的癌症患者。她指出,希望這份報告能夠大聲地喚醒製藥公司研究以及發展新的細菌感染治療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