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前美國中央情報局(CIA)雇員史諾登(Edward Snowde)將美國機密文件稜鏡計畫(PRISM)公開曝光後,網站The Intercept最新也發表了一份機密文件,揭露出美國如何利用無人機在全球進行暗殺計畫。該報告更指稱,有高達90%死於空襲者,並非是空襲瞄準的目標。

半島電視台報導,知名網站The Intercept週四公布了一份美國機密資料,揭露出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如何在阿富汗、索馬利亞以及葉門等國,利用無人機來執行暗殺計畫。

此份標題名為「無人機計畫(The Drone Papers)」,是由一位不具名的人士所提供,總計長達8頁的調查報告,鉅細靡遺地描述美軍無人機暗殺計畫的流程,文件指出,行動最後的批准便是由歐巴馬所簽署批准。此外,文件更指稱,在為期5個月的時間內,更有高達90%死於無人機行動中的人,竟不是暗殺行動的主要目標。

The Intercept的卡希爾(Jeremy Scahill)便寫道,從歐巴馬成為指揮官的第1天開始,無人機便成為他的武器選項之一,並由軍方以及CIA來執行行政部門「經由秘密程序且未經過起訴或審判」的處決行動。據該文件指出,受到監視的目標會被列成一份死亡名單,在毫無預警下被宣判死刑。此外,文件也指出在2013年,五角大廈常常便是在證據薄弱下,執行無人機空襲行動。

針對這份文件,白宮發言人厄尼斯特(Josh Earnest)也在週四回應,歐巴馬在任何反恐行動中已盡可能的公開透明,他強調,每次的反恐行動一定是盡最大努力去避免任何平民傷亡。目前五角大廈以及CIA則已經著手偵查文件的來源為何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