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局電信偵查大隊與中國公安,聯手破獲兩岸智慧型手機簡訊惡意程式犯罪。據警方指出,全台遭植入木馬程式的智慧型手機,最少逼近10萬支,影響十分廣泛。目前,在台灣的嫌犯也已經遭到逮捕。

台灣電信警察連同中國「公安部網路安全保衛局」共組專案小組,分別在台灣及中國浙江金華市、東北吉林延邊市、福建省龍岩市同步展開調查,中國方面拘捕楊姓主嫌等27人,台灣警方則逮捕了負責洗錢的陳姓嫌犯等13人。

根據警方調查,自從2013年8月起,便發現國內不斷有民眾收到手機詐騙簡訊,內容利用「聚會相片」、「宅急便通知」、「電費通知」、「快遞簽收單」及「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通知」等詐騙手法,誘使民眾以手機連結網址,使手機遭到惡意程式的植入。而後,手機還會透過通訊錄的名單,將惡意簡訊自動轉發給其他用戶。

警方指出,受到感染的手機會向電信業者申請小額付款,同時,也會因大量轉發產生額外的簡訊費用。此外,這個惡意程式的恐怖之處在於,它在每隔6至7秒就會將手機內的個人資訊回傳,可能使民眾手機內的信用卡或網路銀行的帳號密碼等資料,回傳至歹徒手上。

而警方追查指出,光從歹徒的6部電腦內,就發現全台有高達9萬8千多筆門號的資料,此外,警方分析伺服器單周簡訊發送紀錄也超過1千6百萬則,台灣的受害人數恐不計其數,而受到植入惡意程式的手機也接近10萬支。

(圖:中央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