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美國經濟產出和就業趨緩,高盛駐紐約首席經濟學家哈齊亞斯(Jan Hatzius)認為,美國聯準會(Fed)可能延至明年,甚至更晚才可能升息

雖然聯準會主席葉倫(Janet Yellen)和紐約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杜德里(William C. Dudley )等官員相繼表示,聯準會將於今年出手升息,但因美國日前公佈新增就業人數遠低於經濟學家預期,以及薪資成長停滯後,聯準會本月27~28日召開例會出手升息的機率已降至僅10%,期貨交易商也減少聯準會今年升息的押注。

哈齊亞斯在客戶報告中說,雖然高盛(Goldman Sachs Group Inc.)仍預期聯準會將在12月升息,若是有關經濟產出與就業數據進一步惡化,貨幣政策前景恐出現反轉,聯準會可能會讓趨近於零的利率政策延續至2016年或更晚。

哈齊亞斯說:「未來數月的經濟成長和就業市場數據將較以往更形重要。」

三菱日聯資產管理公司(Mitsubishi UFJ Asset Management Co.)操盤手下村英生(Hideo Shimomura)則認為,美國就業數據軟趴趴,在可預見的未來,聯準會將不會升息。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